56个民族火炬手实地传递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
运动会火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7 11:28 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八月的鄂尔多斯天朗气清、景色如画。8月6日上午,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起跑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举行,由此拉开第十届民族运动会火炬在鄂尔多斯市城市实地传递序幕,火炬先后在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康巴什新区进行了实地传递。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宣布火炬实地传递开始。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出席火炬实地传递仪式并宣布火炬实地传递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以及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市长廉素出席火炬实地传递仪式。

精彩的文艺演出。

  10点整,火炬实地传递仪式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帷幕。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火种,于6月12日10点56分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延安民族学院旧址成功采集,至8月6日进行了为期56天的互联网传递。

  随着火种采集仪式和网络火炬传递精彩瞬间的视频回放,吉祥物阿吉内手持火炬,从互联网来到城市实地传递起跑仪式现场,边走边向现场展示火炬,并用火炬点燃圣火盆,挥手致意后离场。

  白玉刚将火炬从圣火盆中点燃,展示后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籍全国民族体育先进个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李询。

身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火炬手传递火炬。

  丹珠昂奔宣布:“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手持火炬在火种护卫队员的陪同下,从东胜区青铜文化广场南门起跑出发,火炬实地传递正式开始。传递沿线沿路,市民们身着盛装,夹道欢迎欢呼,见证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精彩纷呈的一段里程。

藏族火炬手德央在火炬传递中。

黎族火炬手黄政思在火炬传递中。

市民们身着盛装,夹道欢迎欢呼。

  15点整,火炬传递伊金霍洛旗段仪式正式开始。随着启动的宣布声,第21棒火炬手手持火炬在火种护卫队员的陪同下,从伊金霍洛旗全民健身中心南门广场起跑出发,16名火炬手经文明东街、诃额伦路至母亲公园东南门依次传递。两小时后,火种来到康巴什新区乌兰木伦湖区广场,20名火炬手从经文化东路至双驹广场依次进行传递。传递沿线沿路彩旗招展、绿树摇曳、鲜花绽放,各族群众热情高涨,欢呼声鼓掌声不绝,纷纷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

  17点30分,收火仪式开始,第56棒火炬手入场并点燃圣火盆。

  随后,火种护卫队把火种收入火种灯,圣火盆中的圣火在庄严的音乐中,缓缓熄灭,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圆满结束。8月9日,圣火将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体育场熊熊点燃。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