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就世贸组织发布我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案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发表谈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08 18:1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7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公布了我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案(案件编号DS397)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裁决欧盟执行世贸裁决的措施依然违反世贸规则,中方胜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报告裁定欧盟在国内产业界定、倾销幅度计算及替代国企业信息披露等核心问题上违反世贸规则,这意味着欧方在反倾销调查中对中方使用的替代国作法在很多方面是违反世贸规则的,欧方对此应做出根本改变。中方对裁决表示欢迎。

    该负责人表示,本案对中方具有重要意义。2009年,欧盟对中国输欧紧固件采取反倾销措施,影响中国对欧出口9亿美元、200多家企业、就业人口数万人。根据世贸争端程序规则,欧方有权针对专家组裁决提出上诉。中方认为,欧方应当尽快取消被裁决违反世贸规则的反倾销措施。中方也将积极应对可能的后续程序,希望该争端尽快得到妥善解决,中方紧固件企业早日实现正常对欧出口。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