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末我国M2增速回升至13.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1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余额为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

央行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M2增速回升较快的主要原因为:降准降息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各项贷款同比多增,派生存款增加;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增加,派生存款相应增加;积极财政政策逐渐发力,财政支出增加,增加了银行一般存款。

7月份新增信贷增长也较快。央行统计显示,7月末全国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0.27万亿元,同比增长15.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高2.1个和2.2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

央行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人民币贷款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为:稳增长政策带动了中长期贷款投放;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回暖带动了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房地产市场回暖带动了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地方债置换进展顺利,增强了地方政府项目的融资能力。

在社会融资规模方面,央行初步统计,7月份全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188亿元,比上月少1.1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5327亿元。

在存款方面,7月末全国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34.00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上月末高2.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2.17万亿元,同比多增3.14万亿元。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