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雷霆风暴”食盐专项执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2 09:4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净化全省食盐市场,严厉打击涉盐违法犯罪行为,8月11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8月10日起至9月30日止,省盐务部门将会同省公安、食药监等部门在全省范围联合开展代号为“雷霆风暴”的食盐安全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此次“雷霆风暴”专项执法行动主要有五大任务:对已立案的涉盐刑事案件进行一次集中打击;对重点地区、重点市场进行一次拉网式集中检查;对食盐安全重点场所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对假冒伪劣食盐源头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对联合执法行动典型案例进行一次集中宣传。通过该项行动,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涉盐案件,有效遏制涉盐违法犯罪上升势头。同时,将坚持长效治理,着力构建食盐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省食盐市场平稳有序,确保全省人民食盐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省盐务管理局局长童玉祥说,近年来的涉盐犯罪手段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狡兔三窟”,制假窝点大多在城郊结合部和偏僻地段;二是“蚂蚁搬家”,采取“化整为零、少拉快跑”的运输和销售方式逃避法律惩处;三是“偷梁换柱”,以工业盐甚至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化工副产盐冒充食盐;四是“团伙作案”。此次在全省开展“雷霆风暴”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就是要集中力量组织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严惩涉盐违法犯罪分子,彻底摧毁其制假售假的能力和网络,彻底整治危害食盐安全的各类隐患和短板,彻底清除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安全的社会毒瘤。

    据介绍,2014年江苏共查处涉盐违法案件7730起,其中涉盐刑事案件118起,判刑74人。今年上半年,江苏公安、盐务部门破获的横跨北京、天津、江苏等7省市的“11·13”特大制售假冒伪劣食盐案件,涉案假盐2万余吨,可供500万人食用一年,是近年来案值最高、影响最广、危害最大的一起涉盐案件。(记者 仲崇山)

责任编辑: 安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