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648部荆州电梯事故同型号电梯将技术改进
预计8月31日前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2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8月12日电(记者 李鹏翔、梁建强、李建平)湖北“7·26”荆州安良百货电梯事故发生后,相关型号的电梯后续维修改进工作将在全国进行。记者12日从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48部同型号电梯均将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技术改进,预计改进工作将于8月31日前完成。

    2015年7月26日上午,湖北荆州的安良百货公司内发生一起自动扶梯事故。一名乘梯女士踏上6楼至7楼的电梯顶端一块松动翘起的盖板时,盖板发生翻转,乘梯女士坠入上机房驱动站内防护挡板与梯级回转部分的间隙内死亡。

    事故技术调查报告指出,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该类型产品涉及的盖板结构设计不合理,容易导致松动和翘起,安全防护措施考虑不足。同时,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事故的3块盖板尺寸与图纸不符。有关制造单位对出厂产品零部件质量把关不严,导致产品安装成型后3块盖板间水平活动范围过大。

    事发后,湖北、上海、广州、内蒙古等多地明确要求暂停使用申龙电梯,并进行隐患排查工作。

    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经查,全国共有事故同型号电梯4648部,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目前,申龙电梯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技术改进工作,预计全部技术改进工作将于8月31日前完成。技术改进方案由申龙技术部门提供,自查与改善工作进度跟踪由申龙质量中心负责。技术改进工作与各地维保公司合作完成。

    “全国范围内,采用的是统一的技术改进方案。”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唐志荣介绍,技术改进的具体工作是在扶梯的上下口盖板下各加装4块支架并以螺丝加固的方式,以避免扶梯盖板出现翻转风险。

    申龙电梯公司透露,技术改进的所有部件由申龙公司统一配送。改进完成后电梯,需提供“自查整改和隐患消除确认报告”,此报告由制造方、维保方、使用方三方签字后,交予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复后,相关电梯方可投入使用。

    申龙电梯公司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公司会在电梯验收交付使用的同时将“乘梯安全须知”再次交付使用单位,并进行必要的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培训。电梯使用期间,申龙公司也将定期督促、协助电梯使用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及培训,切实增强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此前,湖北省质监局消息称,湖北全省297部申龙扶梯需加装盖板支架。目前,湖北省各地的申龙牌扶梯技术改进都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