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3 08:3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上半年,吉林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稳中趋缓,累计增长8.3%。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实现较大幅度回升。

据了解,为开创消费市场丰富活跃新局面,吉林省商务厅集中开展专项促销活动。先后举办“2015吉林省二手车交易会”,开展新旧车置换,鼓励4S店开展零利率、零首付扩大销售;组织海尔专卖店开展以“海尔品质中国行”为主题的家电以旧换新大型促销活动;引导高档餐饮业向大众化消费转型,支持各地打造特色餐饮美食,开发时尚菜品;组织开江鱼节、消夏节、啤酒节等季节性促销。同时,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举办“吉林百企千品广州行”,助推“好产品”与“大市场”有效对接、扩大销售;开展“2015迎新春江西、云南特色商品(吉林)展洽会”,“泰国、韩国进口商品展”、“英国特色商品展”等促销活动,丰富了吉林省市场供应。为进一步激活、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省商务厅还在直接举办各类促销活动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调度和指导协调,组织全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策划开展了“吉林省千企大促销”促销行动,形成了全民乐购的浓厚氛围。(记者 米韵熹)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