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就破解“停车难”下发《指导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3 09:46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以停车产业化为导向,在城市规划、土地供应、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和政策创新,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意见》提出,坚持集约挖潜,有效利用、充分发掘城市地上和地下空间资源,建设立体停车设施。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并及时纳入城市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好用地管控。简化审批程序,对于小型或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停车场,鼓励实行备案制。

  《意见》要求,加强公共用地保障。中心城区功能搬迁等腾出的土地,应规划一定比例预留用于停车设施建设;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以划拨方式供地;不符合《划拨用地目录》、同一地块上只有一个意向用地者的,可以协议出让方式供地。

  《意见》强调,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对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个人利用自有出让土地建设停车设施,规划部门要充分考虑停车需求的合理性,办理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调整手续。鼓励利用公共设施地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等地下空间建设停车设施,增强土地的复合利用。(乔思伟)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