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途经地再现野生大熊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3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成都8月13日电(记者 周相吉、余里)记者13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当年红军长征时翻越的夹金山之地,时隔半月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

    8月12日8时许,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职工李余和在巡山时,发现一个“大家伙”,他立即拍摄了一段视频。经确认,李余和发现的是一只野生大熊猫。发现地点是一个叫“打枪沟”的地方,位于雅安市宝兴县的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神龙沟景区内。

    据夹金山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28日,李余和与同事胡瑞林在“打枪沟”附近巡山时,曾发现两只野生大熊猫,两人还从不同位置拍摄了野生大熊猫的照片。

    四川省夹金山林业局副局长李俊才说,发现野生大熊猫之地正是红军长征时的途经地。当年红军翻越夹金山,经历了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历程。

    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巡山护林主要由夹金山林业局负责,该局有施业区总面积247.6万亩,其中有林地177.7万亩。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该局全面禁伐天然林,设置8个工程区、18个管护站,开展天然林暨大熊猫栖息地保护。

    李俊才说,针对野外大熊猫遇见率明显提高的情况,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部门正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和巡护力度,禁止游客投喂食物和近距离接触或驱赶、干扰大熊猫,减少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伤害。

    据第四次熊猫调查,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的宝兴县有野生大熊猫181只,比第三次调查增加26.57%。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