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异彩纷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3 19: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鄂尔多斯8月13日电(记者 董璐、于嘉)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13日16时30分许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湖区广场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与鄂尔多斯各族群众相聚康巴什新区,一场场精彩的活动,展现出一幅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

56个民族代表在动感的韵律下共同起舞,展现了56个民族大团结景象,展开了一幅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

随后,北京代表团《鼓舞太平》、江苏代表团《舞龙》、宁夏代表团《六盘响鞭》等节目相继上场,这些由少数民族歌手、舞蹈演员们带来的民族特色歌舞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

除中心舞台民族歌舞展演外,各代表团、各民族的兄弟姐妹还纷纷加入湖区下层广场的互动表演中。湖北代表团《六口茶》、贵州代表团《丢糠包》等互动表演节目引来各族群众的热情参与。

此外,民俗美食风情区和纪念品展销区的人们络绎不绝。现场观众在欣赏各民族文艺节目之余,争相品尝来自不同地区的美食佳肴,纷纷购买民族风情工艺品和纪念品。

据了解,本次民族大联欢以“相约鄂尔多斯、共享民族盛会”为主题,着重体现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交流、互助、交融的氛围。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