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在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4 09: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8月14日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针对发生在陕西省山阳县特大型山体滑坡灾害,陕西省政府办公厅1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范和治理工作。

    据了解,陕西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已发生三大趋势性变化,地质灾害高发区从陕南秦巴山区向陕北黄土地区延伸,地质灾害发生时间从季节性转向全年时有发生,在引发因素上采矿、修路等人为工程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目前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陕西省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近期汛情变化、气象预报、人类工程等因素,对各类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排查范围为:全省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有人居住地和生产、生活场所;城镇、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集中地;重要铁路、公路等交通干线沿线和重要矿山、工程建设区域。各地针对变形迹象明显或临灾征兆显著的区域,必须立即组织受威胁人员果断撤离至安全地带。在持续强降雨来临前,要密切关注雨情并做好隐患点人员的疏散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对思想不重视,排查走过场,工作敷衍塞责,造成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