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个车用沼气加气站落户澄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5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海南省首个车用沼气加气站落户澄迈
未来海南省拟建60个生物天然气加气站

14日上午,海南生物天然气(车用沼气)加气站建设合作正式签约,海南神州新能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与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联手在全岛推进生物天然气加气站建设,初步拟定将于2022年前在海南省建60座加气站。此次合作标志着车用沼气在全岛运用的全面展开,标志着海南在沼气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方面开始迈向全国前列。

车用沼气是利用对环境有污染的农业、工业等有机废弃物为原材料,通过沼气工厂加工生产出来的供车燃料。同时,副产品沼液沼渣可作为有机肥料供农业使用,即利用了污染环境的有机废弃物又生产了清洁能源,对环境起到了保护作用。生物天然气(车用沼气)加气站项目以“生产1万方气配1个加气站”的配套方式建设。目前,海南省第一座沼气工厂已在澄迈县建成并投入使用,第一座加气站已落户澄迈县老城工业大道,力争年底完成建设。(记者 单憬岗、实习生 饶欣欣)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