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贡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6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香港8月15日电(记者 张雅诗)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约300人于15日冒雨在香港西贡出席抗日英烈纪念碑谒碑典礼,纪念当年捐躯的抗日烈士。

    当天上午约11时,香港新界地区下着暴雨,西贡抗日英烈纪念碑前挤满了参加谒碑典礼的人。随着国歌奏起,活动正式开始,十多名已届耄耋之年的抗日老战士带头在纪念碑前鞠躬献花,向当年牺牲的英烈致敬。

    据介绍,这次活动由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发起,并有多个团体参与支持,当中包括中央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新界乡议局、西贡区议会、东江纵队历史研究会等。

    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曾志强在致辞时表示,大家不能忘记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付出的重大牺牲,也因8年抗战,成就了百年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首次完全胜利,显示了中华民族觉醒、团结、进步的巨大力量。

    今年87岁的曾志强表示,70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这是一个伟大的转折,是一个国家的胜利,民族的胜利,更是正义的胜利。

    出席活动的西贡区乡事委员会副主席张土胜表示,希望这一活动能让年青一代认识历史。退休警务督察张先生表示,要记住这段历史和日本人的残暴,拥护和平。

    西贡地区山峦起伏、海岸线长而曲折。抗日战争期间,这里成为港九大队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战场。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