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6 08:3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浙江省安委会派出检查组分赴各市严查危化品

8月1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强参加浙江分会场会议。会后李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本次会议的部署,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全面开展浙江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由浙江省安委会组建的5个检查组今天分赴杭、甬、温、舟、嘉、台沿海各市,严查港口危化品。

  据了解,浙江省安委会检查组将重点检查港口危化品经营单位的规划布局情况,建设施工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等规章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危化品仓库、货场管理情况,设备设施完好与运行情况,装卸管理情况,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物资配备使用情况;并将对危化品经营单位与人口密集区和港口客运设施的距离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规定及法规、标准规范的符合情况,安全风险可控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据悉,检查组调集了安监、交通港航、质监、消防以及相关化工行业的专家。同时,由各市县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也已全面展开。(记者 张帆)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