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装备制造业进出口劲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6 08:4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装备制造业进出口劲增
北部湾6市占进出口总值近九成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加的形势下,广西装备制造业参与国际间合作力度却不断加大。据海关统计,在“一带一路”战略助推下,上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装备制造业货物进出口251.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7.7%。其中,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达到134.4亿元,同比增长35.3%。与邻近东盟国家间进出口贸易值达130.5亿元,同比增长41%。 

今年以来,广西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0大战略重点,进一步挖掘“走出去”潜力,进出口贸易呈现多元均衡发展态势。上半年,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装备制造业货物大幅增长,共进出口91.1亿元,同比增长28.6%,占36.2%;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56.9亿元,同比增长11.1%,占22.6%;此外,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和海关特殊监管方式分别进出口56.1亿元和46.1亿元,所占比重分别为22.3%和18.3%。在产品类别上,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值达89.1亿元,同比增长1.5倍,占同期广西装备制造业货物进口值的82.1%;而在出口方面,出口机械设备占据半壁江山达73.2亿元。

上半年,广西装备制造业进出口前三甲的城市分别为崇左、南宁和北海,其中崇左和南宁增势显著,分别进出口98.1亿元和70.9亿元,分别增42.5%和40.9%。北部湾经济区6市合计进出口213.1亿元,增长31.2%,占同期广西装备制造业进出口总值的(下同)84.6%。民营企业进出口装备制造业货物强劲增长,进出口额达145.1亿元,同比劲增92.9%,占广西装备制造业货物进出口的57.6%。(记者/曾俊峰 通讯员/邱德平)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