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6 09:16 来源: 文汇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5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市高度重视,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上海分会场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居住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站场、港区、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要强化目录清单管理,落实基础数据、台账等信息的共享,推进联动联控。对发现的各类事故隐患,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落实责任,督促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并切实保障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绝对安全。特别要严格落实剧毒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殊监管措施,对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认真、不到位、走过场的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会议强调,上海市要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减量、集约、受控”的原则,严格实行“危险化学品禁止、限制、控制目录”的监管措施,在基本完成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进区入园”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正面清单”式管理,从根本上保障国际化大都市的安全运行。(记者 张晓鸣 实习生 李阳)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