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北京局六项措施护航两大活动期间
寄递渠道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7 08:22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即将在京举行,为确保活动期间北京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部署,日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细化六项措施,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一是按照国家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两大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制订专项方案,组织召开全市邮政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细化要求,强调关键节点。二是联合市公安局、国安局共同发布《关于加强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工作的通告》,明确全市寄递物品安全责任,并将《通告》印制成大张彩页下发至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强化《通告》的宣传执行。三是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寄递企业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快递企业成立安委会,所有快递企业配备专(兼)职安检员,开展抽检、巡检工作,要求企业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提高企业安防能力。四是严格落实三个100%,即强化收寄验视100%、实名寄递100%、过机安检100%。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各类危险品及非法出版物的查堵,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五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寄递安全演练,各企业制订落实安全应急预案和安全演练,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和减轻安全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六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市局及各邮政监管派出机构自8月15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市局派专人加强监测,各部门制订检查方案,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执法检查。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