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互联网+”为纳税服务添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7 08: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云南省地方税务局以“便民服务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新思维,多渠道提供更规范高效的服务,使纳税人办税更方便快捷,目前,全省75%以上的纳税人实现了足不出户通过网络申报缴纳税费。 

“现在,地税局提供的服务更人性化了,如果我想查询发票,直接上地税局的门户网站就可以办理;如果想预约服务,通过微信就能实现,以前办起来很复杂的事情,现在在家就可以操作了。”中交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高兴地说。

据了解,针对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特点,云南省地税局通过微博、微信、门户网站、手机APP、税企QQ群等平台及时与纳税人互动交流,让纳税人能第一时间了解税收政策、地税部门最新动态,并提供发票查询、纳税人信用等级查询、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等功能,使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服务。

此外,该局积极探索电子税务局建设,开发了包含电子办税服务厅、涉税流程审批、电子档案管理等涵盖143个功能模块、168个涉税事项的系统,实现了税收业务与科技信息的高度融合。同时,试点推行自助办税终端,服务范围及服务功能涵盖:个人所得税证明打印、企业税收完税证明打印、车船税缴纳、网上办税、银联卡缴税(费)、公共服务(发票查验、税收政策、办税流程查阅)等6类8项业务,形成了“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三位一体的办税通道,实行以网络申报方式为主的多元化申报。

目前,75%以上的纳税人实现了足不出户通过网络申报缴纳税费,95%以上的税费款均通过核心征管系统征收,着力打造出“互联网+税务”新模式,真正做到“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得到了众多纳税人点赞。(记者 朱丹 通讯员 李春意)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