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报杨文虎、李喜等四个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8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8月18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18日就云南近期查处的云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文虎等四个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进行了新闻通报。

通报称,杨文虎在担任省电视台台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违反财经纪律,自定政策发放奖金,其个人领取100余万元;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200余万元集体私分给个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贿赂800余万元。

云南省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姚堂文,在担任砚山县委书记,文山县委书记,文山州委常委、副州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财经纪律,安排工作人员采取虚列印刷费支出,虚增采购物资数量,虚构租用人口普查用房等方式,套取中央、地方专项资金及单位行政经费900余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送礼、购买车辆及发放职工福利等支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影响,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600余万元。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杨光成,在担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个人决定以省交通运输厅名义,将数亿元公款挪用给他人使用,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

昆明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在担任官渡区关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官渡区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常委,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书记及昆明市副市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工程项目和职务晋升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贿赂1800余万元。

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给予以上四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云南省纪委正在对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等一批涉嫌严重违纪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