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财政部门:“两岸租税协议”每年可为台商减负39亿新台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8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台北8月18日电(记者陈键兴孟昭丽)台湾当局财政部门有关人士18日在此间表示,签署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将为台商减轻税负。以过往资料估算,每年可为台商减负39亿元(新台币,下同),并使台湾税收净增超过80亿元。

两岸两会第十一次会谈将于8月24日至26日举行,台湾陆委会18日为此举行背景说明会,介绍此次会谈将商签两岸民航飞行安全与适航合作协议、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的有关情况。

台当局财政部门人士表示,大陆位居台湾出口排名首位,进口排名第三,台湾对大陆贸易出超,贸易总额庞大。鉴于两岸贸易投资关系紧密、经济互动活跃,有必要商签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并藉此建立相关争议解决及税务交流合作机制,同时共同加强防堵逃漏税。

台当局财政部门人士认为,商签该协议可达有效减轻企业和个人税负、增强台商在大陆的竞争力以及增加台湾投资环境的吸引力等效益。以2011年度资料估算,签署该协议可为台商、陆商分别减轻税负39亿元和1亿元,并使台湾税收净增81亿元至133亿元。

台当局财政部门人士还指出,签署该协议短期看主要是为企业及个人减轻税负,而从长期看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陆资企业和外商来台投资,从而增加就业和消费,使税基扩大,裨益台湾经济的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