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净网行动”清理网上违法信息19万余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8 21: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王茜)记者18日从公安部获悉,“净网行动”共指导互联网服务单位清理网上涉枪涉爆、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等违法信息19万余条,集中查处违法网站和栏目6.6万余个。

针对当前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多发,危害我国互联网络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情况,自今年7月起,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网络攻击破坏、入侵控制网站、网银木马盗窃、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为重点,坚持严厉打击与管理整治相结合,坚持发挥优势和整体联动相结合,坚决打击危害网络安全的黑客攻击破坏活动,坚决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网络盗窃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整治和规范互联网络秩序。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侦办网络犯罪案件7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余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侦查打击力度,集中侦破一批重大案件,摧毁一批网上违法犯罪团伙,处理一批网络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循线追查犯罪源头,集中打掉一批为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服务的网络服务商、代理商、销售商、广告商以及黑客程序制作者、传播者,坚决维护互联网络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