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9 09:3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宁夏检验检疫局开展危化品安全整治
部分规模较小企业存在仓储环境简陋等问题

8月15日至16日,根据国务院和质检总局《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安排,宁夏检验检疫局对宁夏回族自治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宁夏回族自治区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生产企业32家,其中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23家和危险货物包装生产企业9家。检查内容涉及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获证情况、是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组织生产、危险货物生产、仓储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看,宁夏回族自治区涉危企业整体安全意识较强,特别是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均能做到领导安全意识到位、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在天津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发生后,企业均能在第一时间对本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风险排查工作。一些危险性较高产品的生产企业都制定并执行了每周安全巡检制度。但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则不同程度地存在仓储环境简陋、制度不够完善、人员素质不高、生产区安全标识不明确、工人防护措施不严格等问题。

下一步,宁夏检验检疫部门将对涉危企业加大抽查批次,提高监管频次,加强危化品检验人员管理,以保证宁夏地区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生产安全。(记者 张瑛)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