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3.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9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累计实现318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

沈丹阳是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的。今年一、二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10.6%、15.7%。沈丹阳说,服务进出口增速连续两个季度运行在10%以上,呈现加快增长之势。

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持续保持双位增长。1-6月,我国服务出口1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进口2067亿美元,增长14.6%。

沈丹阳解释说,高附加值服务出口提速带动出口结构的进一步优化。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广告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文化和娱乐服务出口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22.7%、22.7%、64.5%、58.6%。服务进口主要由传统的旅行、建筑服务拉动。

服务进出口占对外贸易比重也继续提升。沈丹阳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占对外贸易的比重为14.5%,较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

商务部数据显示,服务业吸收外资金额也进一步增加。前7个月,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在全国总量中比重为62%。其中,金融服务业、科学研究业、综合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381.1%。93.1%和57.1%。

点击进入“中国经济‘半年报’”专题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