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赣台会”在江西宜春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9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昌8月19日电(记者沈洋 吴锺昊 高皓亮)第十三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简称“赣台会”)19日在“禅宗圣地”江西宜春开幕,约1000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国台办副主任李亚飞在开幕式上说,两岸经贸交流的前景依然广阔,大陆深远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完全可以成为台湾经济进一步发展的腹地和依托。大陆经济转型和产业调整处于攻坚阶段,新型业态和新型产业方兴未艾,为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动力。正在实施的“一路一带”等发展战略,将为台资企业向中西部拓展提供新的契机。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在开幕式上说,长期以来,旅居台湾的江西乡亲,把对亲人的思念转化为对家乡的支持,积极推动赣台合作交流,充分体现了赣台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他指出,两岸只要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秉承“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务实合作,扩大交流,就能够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演讲时说,目前良好的两岸关系得来不易,需要好好珍惜,但不能满足现状,两岸要继续奋斗努力。

本届“赣台会”吸引了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等知名企业家率团来赣参会,寻找合作商机。期间,两地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产业、精致农业合作交流等主题,召开研讨会和专场推介洽谈等活动。

今年“赣台会”主题是“发展升级、深化合作、突出青年、融洽亲情”。大会上,两岸已签订72项合作意向,合同金额达30多亿美元。

“赣台会”期间,除举办各类商贸洽谈活动外,还将利用宜春丰富的“禅宗”文化开展交流活动。来自江西和台湾多个高校的200多名青年学生将进行座谈、参加联谊晚会。

此前,“赣台会”已举办12届,共邀请到1万余名台湾嘉宾参会,签约合作项目832个,合同台资额287亿美元,被誉为大陆中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