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政府向中国援塞医疗队颁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07:5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达喀尔消息:中国第十五批援助塞内加尔医疗队18日在塞内加尔比基纳国家医院参加授勋仪式,塞内加尔总统萨勒的代表向中国援塞医疗队队长翁卫授予最高荣誉狮子勋章,全体医疗队员也获得塞卫生部的金质奖章,以此表彰中国医疗队为塞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防治方面的贡献。 

  中国第十五批援塞医疗队由13位来自福建龙岩的医生组成。2013年9月,医疗队抵达塞内加尔。在两年的时间里,医疗队坐诊1.7万余人次,并深入基层进行“健康快车”巡回服务,为2700多名偏远地区患者义诊。同时,还组织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让160名患者恢复光明,成功率100%,萨勒总统还特意到手术现场慰问医疗队。在防治埃博拉疫情工作中,医疗队协助中国国内专家培训500多名当地医护人员。(记者 李志伟)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