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危化品专项安全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08:4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刻吸取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从8月19日起,湖南省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油气及危险化学品罐区专项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企业自查、地方各级安委会检查、省安委会重点督查的方式,对全省范围内所有石油库储油罐区、储气罐区,以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罐区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品的罐区,以及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住宅小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紧紧围绕罐区总体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三个方面开展全面彻底检查。

各市州对辖区内所有企业的所有油气和危化品罐区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数据库,实行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县级人民政府组织对每个罐区进行督促检查,对查出重大隐患的企业依法处罚,对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住宅小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凡存在火灾、爆炸、有毒气体泄漏风险的,地方政府将依法立即责令停产停业,并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8月底,省消防、安监、经信、质监、能源部门将组成五个督查组,对87家重点单位开展督查,中石化、中石油湖南分公司也将参与此次督查。(记者 于振宇、实习生 倪慧颖、通讯员 王佳)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