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务院批复同意将瑞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09:0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将瑞金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此前,江西省已有景德镇、南昌、赣州三市获此殊荣。

    国务院批复指出,瑞金市历史悠久,红色文化特色突出,革命历史遗存丰富,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主要发源地,城市传统格局保存较好,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要求当地政府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编制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划定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制定严格的保护措施。在规划和建设中,重视保护城市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不得进行任何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据了解,瑞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体系;二是进一步开展瑞金古城“临水筑城、一河两岸、四塔环抱”格局的考古发掘及古城的环境整治;三是稳步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与历史建筑群的保护与修缮,完善文物保护单位与历史建筑的保护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叶坪、沙洲坝、云石山革命旧址群历史环境原真性的保护;五是积极推进红色文化遗产的传承研究、展示利用;六是适时开展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的保护、修缮与利用。(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