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将从三方面开展事故区域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方问禹)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在20日举行的“天津港危险化学品仓库‘8·12’瑞海公司爆炸事故”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环保部下一步将从三方面开展事故区域的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抓紧处置警戒区内外被封堵的污水,包括雨水管网里面的含氰废水。“因为一旦下雨以后很可能堵不住,就会造成环境污染,所以说现在抓紧处置,达到标准以后再向外环境排放。”

    二是抓紧警戒线内外的土壤应急监测工作,重点是摸清污染的状况,来制定应急处置的方案。

    三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增派专家和技术力量,保障天津的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他介绍,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环保部立即启动了国家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包括抽调应急监测力量、组织相关技术专家、紧急调运应急处置设备等,指导天津市的环境应急处置工作。目前主要是在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和近海海域水质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