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领导小组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1 16:5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领导小组成立
陈连增、张志南任领导小组组长

8月20日,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任中心领导小组组长。 

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是2014年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第17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期间提出的合作倡议,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海洋局、福建省政府和厦门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工作,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中心的定位、工作机制达成原则共识。

陈连增就做好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握好中心建设和发展的核心要求。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和现有的合作机制,确保中心边建设边运行,并取得早期成果。三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分阶段、有重点地推进中心各项建设。四要认真履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建章立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志南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国家海洋局大力支持福建发展海洋经济表示感谢。他说,福建省地处东南沿海,有13.6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此次中心落户厦门,对于发挥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优势具有重要意义。福建省各有关部门将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中心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宣传好,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心将于9月8日举行挂牌仪式。其建成后将围绕海洋领域的科学研究、环境保护、防灾减灾、产业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与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积极构建合作平台,营造互利合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地区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会议还通过了中心2015年~2016年工作计划和中心标识及挂牌仪式方案,确定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人员名单,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记者 孙安然)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