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税清理办公用房2.56万余平方米收回津补贴千万元问责91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1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8月21日电(记者方政军 王贤)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党委21日召开现场会议,推广省地税局重拳出击抓整改和正风肃纪的经验。今年以来,湖北地税系统已封存超标车103台,查补税(费)款3100万元,腾退、封存超面积办公用房25649平方米,清退收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逾千万元,共查处违纪案件6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1人,全局系统免职22人,在全省产生强烈震动。

湖北省地税局局长杨天然21日在湖北省直机关落实“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上说,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是抓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领导干部个人没有问题,业务工作抓得好,都不能代替“一岗双责”的全面履行;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动真碰硬,见事见人,确保一寸不让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他说,湖北地税系统“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各项任务也全面完成。今年1月至7月,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湖北省地税系统组织各项税费收入1799.7亿元,同比增长11.2%,增收180.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89.3亿元,同比增长10.4%,增幅在全国排名第5位。

据了解,今年6月底,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国勇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湖北省委严肃追责、予以免职,并在全省进行了公开通报。7月17日,湖北省地税局集中通报8起典型案例,对28人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京山县地税局原局长张涛行政撤职处分、公安县地税局原局长万远祥免职处理、孝南区地税局局长荆光行政记过处分;给予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武汉市江汉区地税局原纪检组长刘啸免职处理、京山县地税局纪检组长王军行政降级处分、孝南区地税局纪检组长蔡耀明行政警告处分,在全系统产生了强烈震撼。

从8月份开始,湖北地税部门开展为期3个月的“正风肃纪重塑形象”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