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分级基金审批工作等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2 08:22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2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近期查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违法减持案件的情况,向港澳地区扩大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的有关政策,最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监管部门是否暂停了分级基金的审批工作?分级基金指引政策进展情况如何?

    答:考虑到分级基金机制较为复杂,普通投资者不易理解,且前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为此,我会暂缓了此类产品的注册工作,并正在研究有关政策。

    问:《证券法》修订草案何时进行二审?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答:《证券法》的修订是证券市场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今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已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一次审议。目前,立法机关正按照立法程序对修订草案进行研究完善。证监会将全力配合立法机关做好相关工作,研究并反馈立法需求与意见建议,希望尽快安排第二次审议。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