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将投1亿元左右提升民族教育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2 08:35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北京市将投入1亿元左右用于民族学校和内地民族班学校的设施设备改造,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民族教育整体水平。这是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的。 

近五年来,本市将对口支援纳入首都教育整体工作安排,通过培训培养受援地区干部教师、选派优秀干部教师挂职支教、开展人员交流交往、学校结对帮扶、在京举办内地民族班和加大硬件设备援建力度等多种形式,共安排了120余个教育援助项目,累计投资30亿元,促进民族教育发展。

目前,北京市共有普通中小学1683所,在校生130.55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9.84万人;民族中小学41所,在校生22254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6660人;内地民族班学校20所,在校生6074人。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五”以来,市财政投入两亿多元对民族学校办学条件进行改善。近五年来,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5.47亿元,对内地民族班办学所需经费补助、基本建设和硬件设施配套等给予充分保障。目前,内地民族班生均经费标准大幅度提高,其中,高中班年生均经费已达2.5万元、中职班年生均经费已达3万元。

北京市落实高校定向招生计划,近年来市属高校已面向新疆和田、青海玉树等地安排近200个招生计划,积极为民族地区培养高素质适用人才;同时,投入6200余万元为新疆和田地区培养四批共1529名大学毕业生。

另据了解,按照最新颁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优惠政策将予以保留。同时,高校民族班、民族预科班招生办法也将进行完善,并探索实施高校民族预科阶段结业会考制度,不断提高培养质量。(记者 贾晓燕)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