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2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2日电(记者 李晓玲)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的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日前获国务院批复。加上此前的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喀什综合保税区,目前新疆已拥有三家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在原乌鲁木齐出口加工区基础上,在乌鲁木齐市与昌吉市交界处选址兴建,紧邻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乌奎高速公路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据乌鲁木齐海关介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定位于集国际贸易、保税物流、出口加工等一体的综合性保税区,主要税收政策为国外货物入区保税;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乌鲁木齐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阿里木·吾布力说,乌鲁木齐综保区将成为新疆向西开放的又一重要载体和促进首府对外开放经贸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乌鲁木齐综保区将不仅发挥“溢出效应”与产业聚集作用,还将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功能,实现保税加工、物流、仓储和展销展示等综合功能。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