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确保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4 10:1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海洋局与工信部联合发文强调
确保抗战胜利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安全

    8月20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海域综合管理司获悉,国家海洋局与工信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保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有关单位确保纪念活动期间海底光缆安全畅通。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将在北京举行。《通知》要求,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海洋厅(局),国家海洋局东海、北海、南海分局及其所属执法机构等相关单位,要从保障纪念活动顺利举办的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对海底光缆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海底光缆安全畅通。

    各省(区、市)海洋部门要会同通信管理、渔业等有关部门及电信企业,尽快成立保护海底光缆工作协调小组,即日起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协调和负责途经管辖区域的海底光缆保护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海上渔业等各类开发活动导致海底光缆中断事件发生。

    针对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任何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行为,国家海洋局各分局要组织本辖区所属执法机构开展专项护缆执法行动,及时排除隐患,依法查处海底光缆保护区范围内任何可能破坏海底光缆安全的海上作业,确保通信畅通。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单位要根据所辖海域的实际情况,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协调和处置预案,确保在突发事故情况下,第一时间进行响应和处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基础电信企业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制订海底光缆突发事故应急通信保障预案,通过多重路由、多重节点等网络架构保护措施,做好通信保障工作。(记者 路涛 通讯员 孙娟)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