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器官捐献数量亚洲居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07:1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打印本页

我国器官捐献数量亚洲居首
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发布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器官获取组织(OPO)联盟大会暨国际器官捐献论坛上,我国发布首部《中国器官捐献指南》。 

  《指南》对中国器官捐献相关原则和政策进行了阐述,包括公民器官捐献的伦理道德、法律、捐献组织架构,中国器官捐献三类死亡判断标准,供体维护、器官功能的评估,器官获取的有关技术及分配准则,器官捐献协调员队伍建设,以及人道主义救助政策等内容。

  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公民自愿捐献成为唯一合法器官来源。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指出,截至2015年8月19日,中国实现公民逝世后自愿捐献4737例,捐献大器官12748个。其中,2015年就已实现捐献案例1590例,大器官4414个。目前中国器官捐献在数量上已处于亚洲国家首位,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达到2左右,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移植数量将再创新高。我国器官移植实现了从依赖司法渠道到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合法器官来源的转型,逐步迈向法制化、规范化、国际化。(记者 白剑峰)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