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奖惩并举防控秸秆焚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07:36 来源: 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2015年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5月以来,河南省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显著。

河南省为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省发改委积极争取国家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省财政投入7300万元秸秆综合利用专项资金,安排了12个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县;省内县市根据当地实际,开发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与模式,把秸秆变成饲料、燃料、基料、燃气和其他能源,不仅减少了秸秆焚烧,还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河南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秋季比夏季产生的秸秆量大,收种管理的时间更长,加之不利的气象条件相对较多,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难度将会更大,一旦控制不好,就会加重空气污染。

河南省禁烧办负责人介绍,全省夏季秸秆焚烧火点有468个,按照相关政策,每个焚烧火点扣拨资金50万元计,全省总共扣拨资金2.34亿元。这些资金有26%用于秸秆禁烧工作奖励,74%用于各地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主要是用于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和能源化利用等四类农业综合利用项目的补助。(记者 张培奇)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