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以更高的要求更坚决的措施
努力开创全省禁毒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08:4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4日,河南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亲切会见了全国、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战斗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热心参与、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郭庚茂说,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和立场。今年6月25日,中央首次召开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广大禁毒工作者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禁毒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保持严打制毒贩毒的高压态势,努力开创河南省禁毒工作新局面。

郭庚茂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又处于交通枢纽,禁毒任务非常繁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平安河南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长期艰苦的禁毒斗争中,全省禁毒战线的同志们忠诚履职、奋勇拼搏,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作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禁毒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郭庚茂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以更高的要求、更坚决的措施,坚持不懈抓好禁毒斗争。要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健全完善相关法律制度,依法从严惩处犯罪分子,集中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涉毒案件。要努力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土壤,坚持预防为主,从青少年抓起,从易染毒人群抓起,加强毒品源头管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最大限度挤压毒品问题生存空间。要凝聚禁毒人民战争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不断把禁毒斗争推向深入,加快推进平安河南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证。

省领导邓凯、刘满仓、李文慧、许甘露参加会见。(记者 张建新)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