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当选亚投行候任行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13: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第比利斯8月24日电(记者 李铭)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六次谈判代表会议24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会议以共识方式推选现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

    此次会议是继6月29日在北京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和特别财长会后召开的首次谈判代表会议。与会的54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斯里兰卡、瑞士和阿曼因故缺席)按照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通过共识选举中方提名人选、现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

    根据亚投行协定有关规定,亚投行正式成立后,将在首次理事会上将候任行长选举为行长。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