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发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倡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余晓洁、刘陆)“我们将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主动联合社会各界,各施所长,各尽所能,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5日,主题为“创新、合作、人才”的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峰会在京举行。会议期间,科技人员共同发起了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生物海洋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宣读了倡议书。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会上表示,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之路,也是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之路。科技创新必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科技人才将成为这一伟大事业的重要驱动力量。

会议主办方、科技部人才中心主任李普围绕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四点具体行动建议:打造科技人才智库;推进科技人才“一带一路”创新创业行动;深入开展科技管理人才培训;推进科普活动丝路行。

峰会上,徐冠华院士代表峰会顾问专家组组长致辞。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原司长秦玉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地球科学专家郭华东院士、生态保护专家王晓鸿、土木工程专家朱鹏飞等分别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关心的农业、遥感科学与应用、生态、铁路等领域作了主题报告。

会议决定,根据实际需要,定期举办科技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峰会,确定峰会长效组织机制,有效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