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启动危险品运输仓储大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6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国家铁路局获悉:8月20日开始,国家铁路局分派4个督导组,分赴铁路现场,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仓储安全、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以及防洪安全。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将对全路39个爆炸品、剧毒品和放射性物品办理站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必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将立即停止运输。

  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表示,检查工作重点包括七个方面:一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情况,三是汛期防洪安全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四是重点时段铁路运输安全情况,五是铁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情况,六是铁路设备质量安全情况,七是铁路外部环境治理情况。(记者 陆娅楠)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