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局长出席“中韩友好交流之夜”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6 11:4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扩大“中韩旅游年”影响,8月25日,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主办的“中韩友好交流之夜”活动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大韩民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金章洙、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韩国旅游发展局局长郑昌洙、韩国访问委员会委员长朴三求等嘉宾出席,中韩两国旅游业界代表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金早会见了韩方代表。双方积极评价两国互办旅游年对推进两国旅游合作的促进作用,并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升中韩旅游品质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金早表示,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比邻而居。建交以来,两国旅游交流日益频繁,旅游合作不断深入。两国旅游交流的规模和层次前所未有,双方互为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现在,每天有100多个航班、3万多游客往返于两国之间,旅游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中的一大亮点,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李金早说,为进一步发挥旅游交流在两国关系发展中的特殊作用,深化两国的人文交流,中韩两国元首共同决定,今明两年两国互办旅游年活动,这是顺应两国民众共同期盼,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的重要举措。互办旅游年为深化两国旅游合作,扩大人员交流规模提供了重要机遇。

李金早表示,当前,两国旅游发展天时地利人和。两国旅游交流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两国旅游合作没有天花板,合作的前景依然广阔,增长的潜力依然巨大。希望中韩双方抓住机遇,挖掘潜力,不断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旅游观光产品,完善配套设施,为不断扩大两国人员交流规模创造条件。

金钟表示完全赞同李金早局长对两国旅游合作现状的评价,感谢中方对韩国在疫情困难时期给予的宝贵支持。他表示,韩国将于2018年举办平昌冬季奥运会,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韩方愿借此契机,不断加强与中国的协调沟通,吸引更多游客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

在“中韩友好交流之夜”活动上,王晓峰、金钟、金章洙、朴三求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两国旅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愿以中韩互办旅游年为契机,加强多种形式的旅游合作,进一步扩大两国人员交流水平。

晚会上,韩方对广东惠州中心医院积极救助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患者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感谢牌,将“中韩友好交流之夜”推向了高潮。

活动期间,中韩两国旅游部门还举行了第十届中韩旅游交流与合作事务级协商会议。

据悉,2014年,韩国访华人数为418万人次,同比增长5.4%;中国访韩人数为613万人次,同比增长44.2%;两国人员交流总规模达1031万人次,提前2年实现了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共同确定到2016年两国人员往来达到1000万人次的目标。(王洋/文迟紫境/摄)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