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早稻呈现“三增”局面 增量增幅全国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6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武汉8月26日电(记者 黄艳)湖北省农业厅26日通报,目前全省早稻已经收获完毕,并呈现出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加局面,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早稻“三增”的省份,同时也是增量、增幅全国第一的省份。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2015年全国早稻面积、总产分别为8573.1万亩、673.8亿斤,分别减少119.3万亩、6.4亿斤,单产略增1.7公斤/亩。湖北早稻生产一枝独秀,面积、总产、单产分别为634.5万亩、50.46亿斤、397.62公斤/亩,分别增加15.9万亩、2.72亿斤、11.8公斤/亩,是全国唯一“三增”的主产省份,面积、总产、单产增量、增幅均居全国第一。

    2013年以来,湖北强力推进水稻集中育秧,每年列支6000万元专项资金推动水稻集中育秧工程的实施,推动了早稻生产的持续稳定发展。目前早稻集中育秧栽插大田面积突破300万亩,占总播面的46%。

    自2012年以来,湖北扩大早稻种植面积106.83万亩,为全国早稻的稳定发展和全省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