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第二轮第一批次巡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7 08:4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贵州省委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21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第二轮第一批次的21个单位。至此贵州省委第二轮第一批次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中央、省委的有关巡视工作要求,本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将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巡视工作规律,突出巡视特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巡视监督,进一步增强巡视震慑效果。巡视工作中,巡视组将采取个别谈话,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到被巡视地区(单位)的下属地方、单位或部门了解情况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均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干部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本轮巡视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四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