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7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8:4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辽宁省出台“十三五”推进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方案
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72%

方案明确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重点发展县城和小城镇、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提高新区(新城)发展效率、抓好老城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提质、统筹推进城镇化协调发展等七大项重点任务 

8月27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省“十三五”推进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实施方案设定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72%左右;以县城、新区(新城)为突破口,以重点镇和特色镇为补充,发展城市群,促进城镇布局科学合理;城镇化质量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解决好500万存量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300万人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300万新增人口城镇化问题。

实施方案明确,将坚持以人为本、补短扬长、产城融合、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明确了七大项重点任务。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重点发展县城和小城镇;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提高新区(新城)发展效率;抓好老城基础设施配套和环境提质;统筹推进城镇化协调发展;创新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因地制宜探索多种城镇化发展模式,建立多渠道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记者 关艳玲)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