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养老模式落地青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9: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青海省创新养老模式
互联网+金融+养老模式落地青海

8月26日,由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主办、青海省积分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移动互联网+金融+养老模式产业升级实现跨界持续盈利消费养老新模式项目研讨会”召开,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养老这种全新养老模式在青海落地,今后,消费者只要通过消费指定养老卡赚取积分,便可零成本积攒不断增值的养老金。此举为社会大众探索出一条全新养老模式。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积分宝消费养老增值服务平台是一个利用互联网技术、软件技术、金融技术,联合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银联等相关机构创建而成的消费养老社会新模式,是中国首家专业消费养老增值服务平台。“刷卡养老”的概念是在不增加国家、社会和个人负担的基础上,公民办理相关终端银行养老卡,通过日常消费就可以“零成本”积攒养老金,即消费者通过消费带银联功能的养老卡到消费养老定点商家消费,优惠的同时额外得到养老积分,然后把所有的积分通过专业保险公司变成个人养老金,而且不断保值增值,在一定年龄时一次性或按月领取可观养老金。

“2013年底,青海省老龄人口已达到63.53万人,年均增加3.59万人。预计到2020年,青海省老年人口每年增速在3.2%,每年将净增老年人1.5万人以上,社会养老问题日益突出,探索新型多种养老模式十分必要。”青海省养老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

“积分宝消费养老”项目始创于2009年,已在全国16个省、60多个地级城市先后启动。研讨会上,青海积分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多家商户签订了合作协议。(记者/张蕴)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