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纪委公布6家被巡视单位整改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9:41 来源: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继8月26日公布两家被巡视的省属国企整改报告后,27日,广东省纪委官方网站又公布了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今年首轮被巡视单位的整改报告。

从这6家单位的整改报告来看,广东省委巡视组发现,有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有的单位领导有兼任社会组织职务过多、违反领导干部出国有关规定;有的企业改制运作不规范,缺乏监管,存在廉洁漏洞;有的企业工程建筑招标采购中存在程序性违规等问题;有的企业专项资金没有专款专用,存在管理漏洞和廉洁隐患;个别单位在民主集中制执行和选人用人方面也存在问题。

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6家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对相关问题组织整改,探索企业现代治理模式,加强监管机制。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将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建议细化分解为24项整改任务,明确整改完成时限。广东广播电视台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使制度在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上发挥作用,把整改工作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该台事业发展。针对“南海湾”项目暴露出的问题,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总经理任副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调配集团所有人力资源支持该项目,采取多种办法解决问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根据巡视组反馈意见,经过调研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明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内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省二轻工业集团着手对存在的涉嫌违法违纪问题进行核查。集团公司纪委逐一梳理问题线索,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拟对存在的涉嫌违法违纪问题进行核实。省农垦集团公司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建立健全国有资产运营管理监督体系,加大查办案件力度,自去年底以来截至目前,除了阳江农垦系列案件的后续处理外,垦区查处违纪干部19人。(记者/赵杨)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