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负责人调研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9:55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8月27日,民政部邹铭副部长先后到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尚爱养老服务中心、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市第五社会福利院、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司副司长甄炳亮等陪同调研。 

  邹铭认真听取养老机构管理者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机构建设运营以及优惠扶持政策落地等情况。在东城区景山尚爱养老服务中心和朝阳区寸草春晖养老院,邹铭提出要立足社区、服务社区、融入社区,统筹好社区公共服务资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发展小型化、品牌化、连锁化养老机构,更好地解决老年人就近就便养老问题。在北京市第五社会福利院、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邹铭提出要发挥好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保障职能,解决好困难老年人养老问题,要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养老护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福利待遇和从业环境,提高职业荣誉感和发展预期。

考察结束后,邹铭还参加了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关于北京市养老服务总体发展和创新模式情况,以及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范军关于养老示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邹铭对北京市近年来制定《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政策法规、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积极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邹铭指出,北京市养老服务工作社会化特点突出、信息化效果显著、产业化初露端倪,特别是破解养老机构设立许可难题、积极稳妥推进公办机构改革等做法对全国有借鉴意义。下一步,要坚持政策创制与督查落实并重,提高政策含金量,把已有法规政策,特别是用地、医养结合、社会力量扶持等政策落到实处。要配合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制定好《北京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北京市养老设施专项规划》,通过价格机制等手段有序推进京津冀养老服务业协同发展。邹铭希望北京市在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和产业化方面能够先行先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为全国提供借鉴。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北京市老龄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