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加强市场监管创新 提升打击侵权假冒效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10:29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工商总局副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俊臣在工商总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加强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创新 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效能

8月25日,国家工商总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俊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和总局下一阶段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创新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刘俊臣指出,2015年上半年总局各成员单位、地方各级工商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总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市场上的侵权假冒现象呈现许多新特点,对传统监管方式构成挑战。工商部门要在新形势下取得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效,必须不断转变观念,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加强市场监管的新方法、新举措。

刘俊臣强调,在双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方面的优势,将市场主体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及时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实现部门和地区间信息共享。要积极探索信用联动监管机制,发挥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作用,逐步建立打击侵权假冒社会共治格局。要着力加强基层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保障双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刘俊臣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和总局双打工作部署,全面落实5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开展假冒伪劣日用品专项整治,加强研究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专项整治,深入开展2015红盾网剑行动,强化对网络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追根溯源。三是深入推进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打击跨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四是继续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恶意抢注商标行为,开展商标代理机构专项整治。五是继续认真做好2015年双打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工作。

刘俊臣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转变工作作风,为全面做好下一阶段的双打工作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强工作调研,科学分析判断市场侵权假冒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工商部门“两级协调,两级办案”的特点,统一指挥,协调行动。加强与其他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合作,探索建立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打击和社会共治格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双打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充分尊重和激发基层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