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呼吁5A、4A级景区要带头不涨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钱春弦)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8日在此间发出倡议书,呼吁全国5A、4A级景区带头不涨价,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势头,保障旅游消费者合法权益。

倡议书说,景区门票价格是我国旅游价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国旅游业国际竞争力,以及旅游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全国各类旅游景区要共同抑制景区门票过高过快上涨,5A级、4A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价格管理、景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监督,各会员单位、景区企事单位要挖掘潜力,改善管理服务,加快转型升级,促进景区提质增效,为广大游客创造价格合理、服务优良的旅游消费环境。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旅游局不赞成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高过快。景区门票价格过高及上涨过快,不利于激发人民群众旅游消费,根本上也不利于景区持续健康发展。国家旅游局支持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的倡议,鼓励各类景区特别是高等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各级景区评定机构要将景区门票价格作为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和复核重点考核内容。国家旅游局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研究制订有关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改革意见,从而理顺景区门票价格管理体制,完善价格形成机制,通过门票价格改革来推动景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旅游者创造合理、有序、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