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肯定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29 08:3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28日下午召开会议,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徐绍川认为,甘肃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 

8月24日至28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分赴甘肃省5个市、15个区县、48家企业进行了综合督查。督查组认为,甘肃省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制得到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了实效,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了积极进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得到深入加强。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针对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反馈的意见,甘肃副省长黄强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零容忍”,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彻底整改;对整改后仍出现安全生产问题的责任单位,从严从重追究问责;强化责任考核和失职追责;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业务培训、基础管理和装备建设;增强检测和预判能力,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 杨世智)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