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港一体化体制机制重大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9 08:5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浙江海港集团28日揭牌
浙江省海港一体化体制机制重大突破

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28日上午在舟山揭牌,这标志着浙江省海港一体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浙江省海港集团公司前身为浙江省海洋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0日。2015年8月7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8月21日,省海投公司更名为省海港集团公司。组建省海港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拉开了浙江海洋经济和港口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序幕,对浙江省更好地参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建成港航强省和海洋经济强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省级海洋资源开发建设融资平台,海港集团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统筹管控和高效利用全省港口、岸线等海洋资源的战略意图,积极打造全球一流的港口投资运营集团,加快推进全省海洋和港口经济一体化、协同化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天津、深圳等港口已在“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国家战略中占据重要角色,有着天然资源优势和先发规模优势的浙江港口群,急需通过战略性改革,来增强担当国家战略实施的综合能力和向心力、协同力。海港集团的成立正是进一步理顺和确立浙江港口建设管理体制和发展机制的关键一步。

在揭牌仪式上,浙江省海港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海港集团提出的希望要求,不辱使命、艰苦创业、形成合力,开拓创新、励精图治、不负重托。加强国内外战略合作,积极对接全球资本市场,探索出海港集团运营的新模式,为浙江海洋经济的发展寻找新机遇。(记者 林上军 张帆)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